光迅科技

光迅是一家国资委间接控股的央企,主要做光.

光迅是一家国资委间接控股的央企,主要做光电子器件和子系统解决方案。我们看它的控股方组成,光迅的实际控制人和受益人都是国资委,通过武汉邮科院下属的烽火科技间接参股达40%以上,妥妥的央企。

另外,了解光迅历史的同行们知道,历经45年的风风雨雨,这期间有过改制,重组,也有并购。所以一切都要从1974年武汉邮电科学院成立说起。

如今的光迅,是在老光迅(无源器件)+WTD(有源器件)强强联合的基础上,融合IPX/Almae公司(芯片),形成一条的完整的芯片-光器件到封装产业链的新光迅。当然,对于很多原武汉电器件公司WTD人,那是一个值得深深留恋的年代,据说那个年代的中外合资企业WTD,收入可是能甩老光迅一两条街吧。

另外,根据我们都比较熟悉的电信产业咨询机构OVUM报告,光迅在2019年在光电子器件领域居全球第四(占比7.3%),全国No.1。当前光迅的主要产品可以从下面的表格了解。

PS:根据它近年的年报,光迅传输类产品的毛利要高于接入和数通类产品,且占比也在逐年增加。

随着5G基站建设的大规模建设,光迅应该还会迎来一波好日子。根据2019年Q3它的海外市场占比超30%,受当前海外疫情影响,光迅的业绩应该会受到较大影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