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NR UE的功率等级

根据3GPP,UE功率等级可以定义为NR.

根据3GPP,UE功率等级可以定义为NR信道带宽上的最大发射功率。由于来自UE的较低tx发射功率,链路预算始终受上行链路的限制,并由此定义了小区范围。通俗来说,UE功率较高时,可以从更长的距离拨打电话。在5G NR中,UE工作在FR1和FR2频率范围内,3GPP为这两个频率定义了UE功率等级。由“通信百科”翻译整理分享

  • 3GPP TS 38.101-1定义了FR1的UE功率等级,3GPP TS 38.101-2定义了FR2的UE功率等级;
  • 在FR1频率范围内,使用Cable电缆测量指定UE功率等级;
  • 在FR2频率范围内,使用空中(OTA)测量来指定UE功率等级;
  • 3GPP共定义了4种功率等级,Power Class 1, Power Class 2, Power Class 3 和 Power Class 4;
  • 在FR1内运行的UE规定了Power Class 3和Power Class 3;
  • 在FR2中运行的UE指定所有四个类别。

FR1 UE功率等级

3GPP TS 38.101-1指定了两个功率等级,即FR1的Power Class 2, Power Class 3。Power Class 2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6 dBm,Power Class 3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3 dBm。Power Class 2仅适用于特定的工作频段,而Power Class 3仅适用于所有频段。

满足以下条件时使用Power Class 2:

  • 如果未提供P-Max或配置为大于23 dBm的值;
  • 如果UE在其UE能力信息内提供了maxUplink.DutyCycle-PC2-FR1,则如果上行链路符号的百分比不超过maxUplinkDutyCycle-PC2-FR1的值,则UE使用Power Class 2进行操作;
  • 如果UE在其UE能力信息内未提供maxUplinkDutyCycle-PC2-FR1,则如果上行链路符号文档的百分比不超过50%,则UE使用Power Class 2进行操作。

满足以下条件时使用Power Class 3:

  • 如果P-Max的值配置为23 dBm或更低,则UE使用Power Class 3进行操作;
  • 如果UE在其UE能力信息内提供了maxUplinkDutyCycle-PC2-FR1 IE ,则如果上行链路符号的百分比超过maxUplinkDutyCycle-PC2-FR 1的值,则UE使用Power Class 3进行操作;
  • 如果UE未在其UE能力信息内提供maxUplinkDutyCycle-PC2-FR1信息元素,则如果上行链路符号的百分比超过50%,则UE使用Power Class 3进行操作。

FR2 UE功率等级

3GPP TS 38.101-2指定了FR2 UE的四个功率等级,即Power Class 1、2、3和4。在FR2中,3GPP已为每个UE功率等级指定了一个假定的用例/应用。由“通信百科”翻译整理分享

  • 功率1类设备专用于FWA,具有最高的发射功率功能。这些设备可用于在住宅或办公室提供宽带连接。
  • 从2到4的功率等级具有相同的最大EIRP和总辐射功率(TRP)要求,但具有不同的最小峰值EIRP要求。
  • 对于UE,最大EIRP限制用于满足法规要求,即确保设备不会传输可能导致健康问题或产生过多干扰的高功率。最大EIRP考虑设备可以产生的最大天线增益。 指定移动设备的最大EIRP为43 dBm,而“可移动”设备的最大EIRP为55 dBm。
  • 所述最小峰值EIRP用于确保设备可在一个特定方向上的至少一个产生最小输出功率。
  • 总辐射功率(TRP)是UE的另一项要求,它定义了在所有方向上辐射的总功率的上限。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