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N之G.709/G.872的解读(1)

什么是OTN/OTH 属于OTN的协议标.

什么是OTN/OTH

属于OTN的协议标准很多,我们在这里只讨论定义光传送网络架构标准的G.872和光传送网接口标准。

光传输体系OTH(Optical Transport Hierarchy )是ITU为光传输网OTN开发的一种新的传输技术。它基于ITU G.872“光传输网(OTN)体系结构”中定义的网络体系结构。

G.872定义了一种由光通道层(OCh)、光复用段层(OMS)和光传输段层(OTS)组成的体系结构,并描述了使OTN工作所需的功能。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G.872开发过程中的如下所述:

“在ITU-T Rec.G.709(根据ITU-T Rec.G.872要求实现光信道层)的开发过程中,人们认识到,目前唯一能能够满足相关OCh跟踪要求的,并提供对数字客户信号质量的准确评估的,是数字技术……”

“因此,ITU-T Rec.G.709选择通过具有数字开销的数字帧信号来实现光信道,该数字帧信号支持OCh的管理要求。此外,它允许使用前向纠错FEC来增强系统性能。同时引入了两个数字网络层:ODU和OTU。其目的是所有客户侧信号都通过ODU和OTU映射到光通道OCh层。”

在哪里实现接口标准化

ITU-T G.872中规定了光传输网络体系结构,并定义了两个接口类别:

•域间接口(IrDI);

•域内接口(IaDI)。

OTN IrDI 接口的定义是在接口的每一端进行 3R 处理。是不同运营商网络之间的界面。也可以将其视为同一运营商中不同供应商之间的接口。

其中,OTN IaDI是运营商或供应商域内的接口。G.709协议适用于通过IrDI和IaDI接口传输的信息。但他没有规定电气或光学接口,G.709只定义了逻辑接口。

为什么要使用OTN

与SONET/SDH相比,OTN具有以下优势:

  • 更强的前向纠错能力
  • 更高级别的串联连接监控(TCM)
  • 客户侧信号的透明传输
  • 可扩展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