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QoS 与 5G QoS 有何不同?

在 4G 中,LTE QoS 在EPS .

在 4G 中,LTE QoS 在EPS 承载级别实施。在 5G 中,QoS 在QoS 流强制执行。4G LTE 使用 EPS 承载,每个承载都分配了一个 EPS 承载 ID。5G 使用 QoS 流,每个流都由一个 QoS 流 ID (QFI) 标识。

与 4G LTE 一样,5G 支持非 GBR 流和 GBR 流,以及新的延迟关键 GBR。5G 还引入了一个新概念——反射式 QoS。

4G 对比 5G QoSQoS 流是 5G 系统中最低级别的粒度,是执行策略和计费的地方。如果一个或多个业务数据流 (SDF) 共享相同的策略和计费规则(类似于 4G LTE 中的 EPS 承载),则它们可以在同一 QoS 流中传输。同一 QoS 流中的所有流量都接受相同的处理。

下表来自3GPP TS 23.501,提供了从 5QI 到 QoS 特性的映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