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和6G KPI的对比

6G无线技术的KPI目标 : 以上KPI.

6G无线技术的KPI目标 :

  • 极高的数据速率(Extreme Data Rates:):室内和室外连接的峰值数据速率均有望达到1 Tbps。希望保证用户位置的95%的用户体验数据速率达到1 Gbps。
  • 增强的频谱效率和覆盖范围(Enhanced Spectral efficiency and Coverage)使用改进的MIMO技术和调制方案可以提高峰值频谱效率,最高可能达到60 b / s / Hz。但是,最大的预期是改进覆盖范围内频谱效率的均匀性。希望用户体验的频谱效率达到3 b / s / Hz。此外,需要新的PHY层算法,以允许在高移动性的场景以及传统无线网络无法满足需求的场景中实现更广泛的宽带连接。
  • 超宽的带宽(Extra Wide Bandwidths)要支持极高的峰值速率,必须大大的提高最大可支持带宽。可支持带宽高达10GHz的毫米波频段,同时可以支持高达100 GHz的太赫兹和可见光波段。
  • 提高能源效率(Enhanced Energy Efficiency) 6G技术着眼于可持续发展,无论是每台设备的绝对功耗还是传输效率,都将在提高能源效率方面得到关注。在后一种情况下,效率应达到每焦耳1 TB。因此,制定节能通信策略是6G的核心组成部分。
  • 超低延迟(Ultra-Low Latency):使用超过10 GHz的带宽可将延迟降至0.1 ms。等待时间变化(抖动)应降至1微秒,以提供极高的确定性。
  • 极高的可靠性(Extremely High Reliability):某些新用例需要高达1-10 ^ -9的极高可靠性,才能实现关键任务的应用。

以上KPI不可能同时支持,但是不同的用例将具有不同的KPI集,也只有一些用例能达到上述最大要求。

下面显示了5G KPI和6G KPI的比较,其中还考虑了区域流量容量和连接密度。6G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携带与无线通信的非传统应用程序有关的信息,例如分布式缓存、计算和AI决策。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