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ROADM 的网络结构和接口定义

OpenROADM MSA定义的互连规范.

OpenROADM MSA定义的互连规范包括光传输接口(物理层)和控制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规范。控制器 API 使用下一代 (YANG) 模型以模型驱动方式指定。

.OpenROADM MSA 中指定的开放接口

在物理层中,OpenROADM MSA 假定功能块,例如 ROADM、X ponder(Transponder、Muxponder和Switch-ponder)和在线放大器 (ILA),并指定它们之间的互连接口。ROADM 和 ILA 之间的光 WDM 传输信号连接被指定为多波长 (MW) 接口。用于从 X-ponder 到 ROADM Add/Drop 连接的单波长光学接口称为波长 (W) 接口。

OpenROADM MSA 建立了应用 oFEC(一种标准化软决策前向纠错 (FEC))的光学规范。支持的接口使用多种调制方案,在城域光波分复用传输中提供多种速率。根据 OpenROADM MSA 举行的公开小组讨论,正在积极研究下一代 Beyond 400G 规范。下表列出了已发布的 波长 (W) 接口规范。

OpenROADM MSA 为控制器控制 API 定义了三个模型:服务、网络和设备。服务模型响应来自上层操作系统的服务请求。网络模型将物理层设施信息转换为抽象信息,并将抽象信息作为拓扑信息进行管理。这允许在不影响上层的情况下更换设备。设备模型是用于管理设备参数的模板。它有助于实现设备的即插即用功能。YANG 模型的 Ver. 7.1 版本可以涵盖商业网络中 400-Gbit/s 系统的运行。该模型正在不断改进。截至 2023 年 8 月,最新版本为 Ver. 13.1。

发表回复